關於我們

茹素多年,雖然知道能使身體健康,利益大地生機,也能改善地球暖化問題,並減少碳的排放量及動物的傷害;但是,只要一提起不吃肉類,身邊的許多朋友,總是興趣缺缺,因而立願提倡包含洋蔥與大蒜的「五辛素」,目的是希望讓葷食的朋友,不再存有對素食的排斥感,藉此來引導更多人加入尊重生命與重視環保的行列。

本著愛護生命的初衷,正是瑤天閣蔬食坊致力推廣蔬食餐飲的原動力。而瑤天閣所提倡的「五辛素」,雖然有別於傳統的宗教素食,卻是可以幫助長期素食者,從大蒜與洋蔥之中,攝取更均衡的養分。

植物五辛素中的大蒜,富含微量元素硒及大蒜精華,經許多實驗証實能預防癌症的發生,並能增強身體的免疫力;而洋蔥含有硫磺化合物,有預防血栓的作用,還有改善糖尿病、減少血液中膽固醇的功能。同時,洋蔥的硫磺化合物,不會因為加熱而改變其效能,不論生吃或加熱均可。

近年來,人們逐漸改變對飲食的觀念,皆以健康為導向。對於吃素的觀念,不應再存有傳統宗教的執著與禁忌。因此,瑤天閣蔬食坊所推廣的蔥蒜五辛素,正是適合現代人健康飲食的好選擇。

瑤天閣蔬食坊提供平價的蔬食料理-
1.嚴選大豆蛋白的素食食材。
2.使用芥花油,飽和性脂肪低。
3.炸物用油每日更換。
4.使用美國原裝進口淨水設備。
5.飲品均使用台糖二砂糖,拒絕人工果糖、糖精。

希望讓來用餐的朋友們,都能享用到健康、安全的餐點,如同回到家用餐的安心。

*堅持道德與良心、讓您吃的安心*